墨攻推广
专注亚马逊站外引流

亚马逊强制买保险是好是坏?超过这个额度的卖家一定要看

这两天亚马逊强制卖家买保险的消息在圈内炸锅了,很多卖家因此感到了危机感,因为最直观的感受就是运营的成本直接增加了。前段时间的封店潮已经令大小卖家闻风丧胆,现在又来一个强制保险让大家浮想联翩。

从卖家的口中得知,他们最担忧的是亚马逊是否决心要“赶尽杀绝”小卖家?其实不然,从亚马逊的动作来看,他们想要的是更加规范的行业规则。单月能达到1万美元销售额的卖家多少还是有点能力的,强制保险对于亚马逊和卖家在某种意义上也是好事。

打个比方,留意新闻的人都知道,曾经有五菱宏光面包车撞到劳斯莱斯幻影的新闻。小的卖家就如同五菱宏光,起步做生意要的就是安全平稳发家致富,路上的豪车对于一辆没有保险的面包车来说,这无疑是一颗“定时炸弹”,一不小心就会倾家荡产。

因此,买保险的事卖家不用想得太复杂,要往好的一面去想。买保险对自己与买家这都是一个不错的保障,买了之后可以安心避让各种突发风险,几千块的保险费对于小卖家虽然有一定的负担,但远没有没有到达“赶尽杀绝”的地步。

热点问题

1、新规的保险额度?根据亚马逊的最新规定,保险额度最少要达到100万美元,免赔额是1千美元。言下之意就是卖家一旦投保最少有100万美元的最高理赔额度,理赔未达到1千美元,亚马逊官方直接处理,卖家不用理会,也不会影响卖家产品的缺陷率,亚马逊会以邮件方式告知卖家。

2、如何判定自己是否要买保险?(1)亚马逊发邮件要求,即便是9月1日前月销售额未达到1万美元的卖家;
(2)2021年9月1日前连续三个月到达1万美元销售额的卖家;(3)2021年9月1日后任意一个月到达1万美元销售额的卖家。

3、与发货方式有关吗?

无关,无论是FBA还是FBM,无论是哪个类目的产品,只要到达销售额或官方要求都要购买。

4.除了美国站,其它站点要购买吗?

不需要,现在这个新规只限于美国站的卖家,其它站点有能力的卖家建议购买。

5.保险公司怎样选择?

可以从亚马逊指定的保险公司中选择,也可以选择合规的保险公司进行投保,只要能够给亚马逊在9月1日前提供合法合规的保险证明即可。

卖家要向保险公司提供提供店铺营业执照、销售产品的年销售额、联系人电话、邮箱等。亚马逊官方推荐美亚、史带、安达、苏黎世,中国的卖家可以选择本土的平安、太平洋、国寿、人保等等。

6、哪些类目要特别注意?

3C产品、户外产品、服装、化妆品、汽车配件、家用纺织品、宠物用品等,这些类目与人或宠物接触特别频密,这些产品一旦出现产品质量问题或设计缺陷有可能导致意外。举个例子,一款充电宝着火了,一旦酿成火灾会严重危及人身安全,所以3C类目的卖家要多加留意。

7、满足条件不买有什么后果?

如果你是亚马逊规定销售额范围内的卖家,必须要买。不买出现以下后果:产品出现问题导致顾客受损,卖家独自承担所有责任。亚马逊停止卖家账户正常使用,或暂停卖家所在类目的销售资格。

写在最后

亚马逊确实有不完美的地方,但我们已经成为亚马逊大家庭的一员,我们要做的是适应不断变化的环境,而不是抱怨。亚马逊这个世界级电商平台拥有众多优秀的卖家,他们拥有让人折服的工匠精神,他们的确是在用心做产品。
但谁也不能保证每个卖家的产品能够万无一失,哪怕是产品出现百万分之一的故障几率,卖家都有可能要负起一个重大责任。面对复杂诉讼或巨额赔偿,卖家又该如何是好呢?

上面是美国著名的消费者索赔案件,产品质量或设计出问题导致的人身伤亡事件,卖家要面对的是天文数字的赔款。我们不是强生、宜家这些巨头,小卖家根本没有足够的能力抵抗这些风险,因此你能明白亚马逊的用心良苦了吗?

既然亚马逊官方要求达标的卖家购买保险,我们应该坦然接受。一旦出现产品问题或者突发事件,我们只需要交给保险公司来处理,这样对大家都好,避免了黑天鹅事件!

墨攻站外推广、培训联系人:风云    电话:15918580690

墨攻站外推广、培训联系人:Dolly    电话:137510329160

赞(0) 打赏
未经允许不得转载:墨攻推广MOGOEC-亚马逊站外推广专家 » 亚马逊强制买保险是好是坏?超过这个额度的卖家一定要看
分享到: 更多 (0)

评论 抢沙发

  • 昵称 (必填)
  • 邮箱 (必填)
  • 网址

墨攻智联-专注影响者红人视频推广

前往墨攻智联官网大外站-跨境卖家智能导航-点我前往体验